English

北京可望在家点播电影

2001-01-04 来源:光明日报 杨谷 我有话说

一批在美国硅谷创业的中国留学生,经过7年艰辛的努力奋斗,终于将他们智慧的结晶——“派威”视频点播技术公诸于世。对该技术予以资金支持的香港新世界基建公司总经理陈永德透露,该公司已与北京的广电部门达成一致意见,将率先在北京建设采用该技术的视频点播系统。该系统预计在2001年6月建成,届时,有线电视网能够覆盖到的北京观众将可以在家中点播自己想看的影像节目。据了解,“派威”视频点播技术的一个重要特点是建设成本低廉,经过低成本的改造,即可在现有的有线电视网络中实现视频点播。我国有超过5000家各级有线电视台,有线电视用户超过1亿户,而且每年还以500万户的速度在增长,因此“派威”的技术在我国具有深远的社会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